加载中 ...
首页 > 理财 > 银行理财 > 正文

未来10年 哪里有机会赚大钱?

2020-02-05 10:35:04 来源:菜鸟理财

  每个人一生中可以经历的经济周期都是有限的,为了赶上这些有限的机会,越早开始学习越好。

  如果问:过去二十年最赚钱的投资品种是什么?相信大多数人的答案都会是:房产。

  的确,多少人在那个房产造富的年代,感受到了个人身价随着房产迅速升值的强大冲击。

  但如今,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楼市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了,靠炒房致富的年代已经终结了。

  投资总是要面向未来的,那么,下一个造富机会又在哪里呢?

  股权造富的时代已来

  我们不妨思考一个问题:为何过去,在中国居民的资产配置中,房地产会占据那么高的比例?

  你当然会说:因为房价一直在涨呗。

  这话没错,但还是浮于表面了。

  其实本质上还是因为:市面上的固定收益产品满足不了大家对于财富增值的期望,多数人都更倾向于投资能使财富更快增值的品种。

  那么理所当然地,楼市不行了,股票投资就变得尤为重要了。

  其实炒房原来也只是中国在某个特定发展阶段的特定产物,你看欧美国家的居民,他们的资产配置中占比较多的实际上就是股票。

  而且包括主流资本主义国家的公共资产,还有我们国家的社保基金等“官方资金”,都在股市中有很大比例的配置。

  所以未来,中国居民的资产配置中,股票投资的占比势必会大幅提高。

  未来10年,哪里有机会赚大钱?

  大家不妨把眼光从个人的资产配置放眼到全球市场上,相比美股等其他海外股市,目前A股的估值其实挺低的,也就是说A股是比较便宜的。

  不管我们是买东西还是做投资,都希望用较少的资金取得较多的回报,这是无需论证的规律。

  而且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到,近来有很多的政策和现象都在利好股市,有利于吸引外资。

  比如放开QFII、RQFII额度限制,MSCI指数提升了A股的纳入因子等等。

  船长在之前的文章也告诉过大家:“外资加速跑入中国”已经成为一个必然的趋势。

  所以实际上,A股目前不仅仅是咱们中国居民会逐渐加仓的投资品,也是众多外资会争相抢夺的资产。

  再把股市放大到整个经济中去看,目前的中国其实正处在一个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这个过程中,行业会更加细分,细分行业中会涌现出一些盈利不断增长的龙头企业。

  所以回过来,这些企业本身很可能成为A股中的价值股,也可能带动整个A股的行情。

  回到我们每个人身上,股市存在的这些机会是为我们准备的吗?

  显然是的,因为这是我们普通人分享经济发展成果最有效最快捷的方式。

  要知道,整个经济发展的速度是很快的,所以高速发展的行业是在不断更迭的,早些年是制造业,这些年是互联网,未来还可能发生变化。

  但你可能一辈子都是个律师,一辈子都是个制造业从业者……不管做什么,每个人一生中所能从事的行业是很局限的。

  而在股市中,我们可以通过投资相关股票来参与到快速发展的行业中去。

  股票并不总是高风险

  但即便看到了股市的机会,很多人仍然会对它的高风险望而却步。

  事实上,“股票意味着高风险”这种观点是对它的一种误解。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除非是世界大战这种极端的情况下,经济会在短时间内会有一定程度的停滞之外,在几乎所有时间里,经济总是向前发展的。

  而我们投资股票,实际上投资的是背后的经济,所以股市长期也是会向上走的。

  给大家看一张图:

  未来10年,哪里有机会赚大钱?

  这是1802—2006年期间,美国股票、债券、黄金等产品和CPI的增长情况。

  可以明显地看到,股票不仅跑赢了通货膨胀,还跑赢了债券、黄金等资产。

  这至少可以说明,股市的长期收益是很高的。

  可为什么说它长期风险小呢?再给大家看一张图:

  未来10年,哪里有机会赚大钱?

  这张图表示的是,在1990—2014年期间,中国股市任意1年、任意5年、任意10年、任意20年的实际年化收益率的范围。

  可以看到,任意1年的年化收益率最差的情况是-66.59%,这意味着短期的波动很大,风险很高。

  可随着时间周期变长,最差的年化收益率是在逐渐改善的。当时间拉长到20年时,最差年化收益率仅为-1.02%。

  这个水平基本上是不亏钱的,也就意味着风险是很小的。

  所以从长期来看,股票其实是收益很高、风险很小的一种投资品。

  炒股为何总亏钱

  但可能有些朋友会问:股市机会这么多,股票长期收益高风险小,但不是说股市“一赚二平七亏”吗?为啥有那么多人炒股亏钱呢?

  是啊,为什么呢?

  大家想想,你身边亏钱的散户都有着什么样的特点呢?

  是不是连“做空”“做多”都不明白,看见别人在炒股,就二话不说开始炒?

  是不是也不去搜罗消息也不做研究,每天就问问别人:这股会不会涨?这股还能不能拿?

  是不是今天听说这只股好,明天又听说那只好,就不停地在不同的股票之间转换来转换去?

  ……

  归根结底,那些亏钱惨重的散户大都有这么两个特点:

  一个是知识积累不够

  股市和股票并不简单,影响股市和股票的价格因素太多太多了。

  你怎么从几千只股票中选出那只对的股票呢?

  即便你选对了股票,但是你能踩准节奏,知道什么时候买什么时候卖吗?

  市场总是不断地在发生变化,你怎么来理解这些变化,又怎么来应对它们呢?

  要应对这些问题,是需要有足够的知识储备的,而很多散户并没有。

  再一个就是存在着很多错误心理

  最典型的就是从众心理,别人买什么就跟着买什么,缺乏自己的判断和立场;

  再比如觉得炒股就是要赚大钱的,对于收益的预期过高;

  比如以为炒股就是炒信息,而不知投资股票的本质应该是投资价值等等。

  错误的心理就会导致错误的行为,错误的行为就会带来不好的结果。那么,有没有办法解决多数散户的这两个弱点呢?

  船长给大家的建议是:

  加强学习,练好内功,建立起属于自己的一整套股票投资体系。

  而且,每个人一生中可以经历的经济周期是很有限的,为了赶上这些有限的机会,越早开始学习越好。

“中华经济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中华经济网 http://www.newsce.cn/shangye/shangyeguancha/15540869768927.html 华夏晚报网 http://www.hdaily.cn/a/201904/2019040124982.html 财经新闻网 http://www.chnews.net/article/201904/59359.html 西北新闻网 http://www.xc27.com/finance/cjpl/2019-04-01/37335.html 中国金融网 http://www.chinajrw.net/news/040130619.html 中国西财网 http://www.xc07.com/Html/?20383.html 每日经济网 http://www.mrjjc.com/news/20190401/95305.html 百家新闻 http://baike.newsce.cn/hnews/2019040114502.html 第一产经网 http://www.c-jw.com/chanjing/redian/2019-04-01/27245.html MSN财经 http://www.msnnews.cn/finance/gd/155408684566037.html

    10:54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带你深入解读电竞椅--看得见的外观,看不见的材质

    00:31
  • 央行连续第十四个交易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08:00
  • 【黑田东彦:日本央行需要维持宽松政策一段时间】日本央行已经做出调整,以灵活地解决副作用和长期收益率的变化。央行在7月政策会议的决定中明确承诺将利率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低水平。(日本静冈新闻)

    08:00
  • 澳洲联储助理主席Bullock:广泛的家庭财务压力并非迫在眉睫,只有少数借贷者发现难以偿还本金和利息贷款。大部分家庭能够偿还债务。

    08:00
  • 【 美联储罗森格伦:9月很可能加息 】美联储罗森格伦: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美联储若调高对中性利率的预估,从而调升对利率路径的预估,并不会感到意外。

    08:00
  • 美联储罗森格伦: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美联储若调高对中性利率的预估,从而调升对利率路径的预估,并不会感到意外。

    08:00
  • 美联储罗森格伦:鉴于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

    08:00
  • 印尼央行:预计2019年经济增速在区间低端。

    08:00
  • 【印度官员:央行必要时将干预卢比汇率】外媒援引印度官员表示,印度政府对卢比的下跌感到担忧; 央行必要时将干预卢比汇率。驻:印度卢比兑美元周一一度下跌1.2%,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跌到72.5587的纪录低点,并引领亚洲新兴市场货币下跌。

    08:00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