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节前大红包!有基金今年已经赚了15%

2019-02-03 10:15:02 来源:中国基金报

  昨天,轰轰烈烈的A股春节前行情正式落下帷幕,一扫去年的阴霾,今年初市场各大指数均有好的表现,再加上海外市场原油、美股、港股等也有反弹行情,使得今年初公募基金迎来“开门红”。

  基金君发现,今年1月份以来,表现最好的基金涨幅已经超过15%,总体来看开年形势较好。QDII基金在年初表现最亮眼,尤其是投资原油的,而主动股票型基金业绩也大反弹,债券基金中可转债基金多只涨幅居前,还有指数基金也普遍飘红。

  QDII基金拿下年初冠军

  最高涨幅超过15%

  今年1月以来表现最好的是QDII基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231只QDII基金今年的的平均收益率为4.91%,涨幅居前的主要是投资原油、美股、美国房地产的基金,今年初ICE WTI原油上涨超过18%,纳斯达克指数上涨超过9%,道琼斯指数、标普500表现也很好。

  目前表现最好的QDII基金是易方达原油A美元现汇、易方达标普生物科技美元现汇,今年以来回报均超过15%;还有华宝标普油气美元、广发纳斯达克生物科技美元、南方原油A等基金,今年的收益率也均超过了12%。

  节前大红包!有基金今年已经赚了15%

  主动股票基金反弹强势

  表现最好超过14%

  年初A股市场回暖,主动股票基金反弹也比较强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日,349只普通股票型基金的今年的平均收益率为5.3%。其中,涨幅超过10%的股票基金有10只,年初上证指数涨了4.99%,深证成指涨幅达到6.14%,创业板指微涨1.66%。

  目前表现最好的是嘉实智能汽车,今年以来回报达到14.46%,另外嘉实新能源新材料A、嘉实环保低碳的涨幅也均超过13%。还有,易方达消费行业、创金合信工业周期精选A等基金涨幅也均超过10%。

  节前大红包!有基金今年已经赚了15%

  偏股混合基金表现好

  

  混合基金今年也有好的表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日,2973只混合型基金今年的平均收益率为3.61%。混合基金中有60只今年涨幅超过10%,其中多只灵活配置、偏股混合基金涨幅居前。

  华安宏利、华安智增精选以今年以来14.50%、14.06%的收益率排名居前,同时宝盈旗下的三只基金宝盈新锐、宝盈优势产业、宝盈新价值今年收益率也超过12%。

  节前大红包!有基金今年已经赚了15%

  可转债基金成为亮点

  

  去年备受市场瞩目的赚钱小能手债券型基金,今年也依旧有较为稳健的表现。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多只可转债基金表现可圈可点,受到市场关注。

  在纯债基金和一级债基中,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日,1549只纯债基金和一级债基今年的平均收益率为0.89%。其中表现最好的是天治可转债增强A,今年的回报达到6.89%。还有诺安优化收益、创金合信转债精选A、万家添利等基金涨幅超过4%。

  节前大红包!有基金今年已经赚了15%

  受到二级市场回暖影响,二级债基今年也表现出色,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日,494只二级债基今年的平均收益率为1.76%。其中,表现最好的是华商可转债A,今年以来回报达到7.69%,还有华富可转债、中海可转换债券A等基金,今年回报超过6%。

  节前大红包!有基金今年已经赚了15%

  指数基金普遍飘红

  同样是受到基础市场反弹的影响,今年指数型、指数增强型基金表现也不错。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日,624只指数基金今年的平均收益率为5.19%,其中跟踪大指数的一些ETF基金涨幅居前。

  比如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今年以来回报达到13.03,还有国泰中证申万证券行业、易方达沪深300非银ETF、南方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等多只基金涨幅均超过10%。

  节前大红包!有基金今年已经赚了15%

  量化对冲基金仍然稳健

  我们最后来看看量化对冲基金的表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日,市场上20只股票多空基金今年的平均收益率为0.29%。其中,表现最好的是海富通阿尔法对冲,今年回报为1.74%。

  节前大红包!有基金今年已经赚了15%

“中华经济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带你深入解读电竞椅--看得见的外观,看不见的材质

    00:31
  • 央行连续第十四个交易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08:00
  • 【黑田东彦:日本央行需要维持宽松政策一段时间】日本央行已经做出调整,以灵活地解决副作用和长期收益率的变化。央行在7月政策会议的决定中明确承诺将利率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低水平。(日本静冈新闻)

    08:00
  • 澳洲联储助理主席Bullock:广泛的家庭财务压力并非迫在眉睫,只有少数借贷者发现难以偿还本金和利息贷款。大部分家庭能够偿还债务。

    08:00
  • 【 美联储罗森格伦:9月很可能加息 】美联储罗森格伦: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美联储若调高对中性利率的预估,从而调升对利率路径的预估,并不会感到意外。

    08:00
  • 美联储罗森格伦: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美联储若调高对中性利率的预估,从而调升对利率路径的预估,并不会感到意外。

    08:00
  • 美联储罗森格伦:鉴于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

    08:00
  • 印尼央行:预计2019年经济增速在区间低端。

    08:00
  • 【印度官员:央行必要时将干预卢比汇率】外媒援引印度官员表示,印度政府对卢比的下跌感到担忧; 央行必要时将干预卢比汇率。驻:印度卢比兑美元周一一度下跌1.2%,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跌到72.5587的纪录低点,并引领亚洲新兴市场货币下跌。

    08:00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