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朱雀基金成立公募基金!董事长梁跃军:先做股票产品

2019-02-03 08:50:01 来源:中国基金报

  今天,朱雀基金正式发布公告,公司在2019年1月31日取得证监会核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这标志着朱雀基金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正式成立,展开事业新旅程。

  2018年公募基金公司获批数量创出多年新高,全年共有12家新基金公司获批设立,其中,朱雀基金是比较典型的“私转公”的基金公司。

  近期,朱雀基金董事长梁跃军接受中国基金报新春约稿,题目是《珍惜熊市,相信未来》。梁跃军表示,当前,宏观经济仍在寻底阶段,企业盈利也面临压力,股市出现大幅上涨难度较大,缺乏基本面支撑的公司股价仍有很大风险。不过,市场中的优秀龙头公司,股价可能“轻舟已过万重山”。新能源、新能源车、现代农业、生物医药、消费升级、高端装备、云计算、5G、金融等行业中的优秀公司值得关注。

  在朱雀基金成立之际,梁跃军说,朱雀团队,是资产管理行业的老兵,也是公募基金行业的新兵。2019年,是归零再出发,进行二次创业的起始之年。朱雀基金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以主动投资为主、量化投资为辅,以权益类投资为核心、固定收益类投资为补充的基金管理公司。2019年,力争率先在权益投资产品上取得突破。

  “私转公”朱雀基金正式成立

  2月2日,朱雀基金在其官微发布成立公告称,朱雀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于2018年10月25日在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经开分局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于2019年1月31日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

  刚刚,又一私募巨头成立公募基金!朱雀董事长梁跃军:先做股票产品

  在去年9月拿到证监会批复后,朱雀基金经历一段时间酝酿,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正式成立,展开基金行业新征程。

  公开资料显示,朱雀基金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梁跃军,总经理为刘万方。2018年9月15日,证监会官网发布《关于核准设立朱雀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核准设立朱雀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其经营范围是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2018年公募基金获批节奏加快,全年共有12家新基金公司获批设立,包括朱雀基金、睿远基金、博远基金、淳厚基金、蜂巢基金等。其中,朱雀基金是比较典型的“私转公”的基金公司。与鹏扬、凯石、博道这几家“私转公”基金公司以个人持股为主不同,朱雀基金的股东方分别为朱雀股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朱雀辛酉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股权占比分别为65%和35%。

  刚刚,又一私募巨头成立公募基金!朱雀董事长梁跃军:先做股票产品

  据了解,其股东方朱雀投资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最早的一批私募基金公司。据悉,经历了多轮牛熊转换,朱雀投资长期业绩表现优异,规模早已超过100亿大关,成为上海滩非常有名的私募巨头之一。在“私转公”的过程中,朱雀投资花了不少时间完成现有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的了结工作,在剥离二级市场投资业务后,相关业务将由朱雀基金继承。

  深化产业链研究

  朱雀基金发力主动管理

  前不久,朱雀基金董事长梁跃军在2019年度策略会上表示,朱雀之所以进入公募基金领域主要有两点考量:第一,公募基金可以拓展更广阔的客户资源,服务更多的社会大众。作为私募基金管理人,朱雀投资主要为高净值个人客户和机构类客户提供资产管理服务。公募基金行业发展二十年,极大提升了全民的理财意识。作为专业的投资管理人,朱雀也希望能够为更多客户提供专业化的投资服务,通过持续创造价值,为更多客户实现资产保值增值贡献力量。

  第二,朱雀基金的投资理念符合公募基金的发展趋势。一方面,主动管理产品仍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并不会被被动管理产品取代。另一方面,中国正处于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主动管理基金更加大有可为。主动管理产品可以通过投资有成长潜力的行业和优秀的企业家,起到社会资源合理配置的作用,真正服务实体经济,甚至在上市公司治理中发挥作用,在与优秀企业共同成长并获取超额收益的同时,推动社会进步。

  梁跃军坦言,对于朱雀来说,自创立以来一直秉承追求稳健的投资风格,注重选股,强调“做行业专家,像内部人一样理解公司”,享受优势公司成长带来的长期可持续回报。朱雀的投资理念不仅适用于私募基金,同样适用于公募基金。

  同时,梁跃军还强调,作为公募基金行业的新兵,朱雀在制度建设、技术系统、业务运营等方面尚缺乏经验,与先进的公募基金公司相比存在不足。但朱雀已经注意到,在资产管理行业集中去杠杆、去通道、去嵌套的背景下,在资产管理产品净值化要求下,底层资产的主动管理能力变得越发重要,谁有能力为管理资产创造持续的现金回报谁将成为资产管理行业的赢家。后续,朱雀基金将学习公募同业的先进经验,并结合自身特点,构建朱雀的可持续核心竞争力。一方面,将发挥朱雀在股票投研方面的优势,坚持投研一体化模式,深化产业链研究,进一步增强主动股票管理能力。另一方面,将稳步推进固收和量化业务,完善产品线布局,并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聚焦重点渠道。

  珍惜熊市,相信未来

  最后,基金君奉上朱雀基金董事长梁跃军的最新新春约稿《珍惜熊市,相信未来》,恭喜朱雀再出发,公募事业前程远大。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刚刚过去的一年,相信在每位投资者心中都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回望2018,中国经济与资本市场都承受了巨大压力。正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指出,“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外,贸易和国际关系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对内,在投资和消费增速面对平台式下移后,中国经济正经历周期性、结构性调整,各行各业、不同公司都面临着新的挑战,需要展开艰难的调整、转型与改革。受此影响,A股市场全年单边下跌。交易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A股总市值(含当年新上市公司)相比2017年末缩水23%。与之相伴,焦躁与忧虑情绪弥漫。事实上,环顾四周,不唯A股,除美元等少数资产外,2018年全球主要资产市场均出现了普遍性的下跌。

  如今,站在2019年的起始点,我们应该珍惜熊市,相信未来。今年是A股设立的第28年,回顾历史,之前有过两次跨度长、高度够、赚钱效应显著的大机会,一次是1996-2000年,一次是2005-2007年。分析这两次大牛市,我们能够发现三个特点:首先,要有一批又好又便宜的上市公司;其次,要有一个良好的货币环境;第三,资本市场的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推进。

  当前,“去杠杆”让位于“稳杠杆”,调降存款准备金率,创设TMLF、CBS,货币环境保持宽松。同时,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更进一步的深化国企改革已在路上,“该改的都会改”。在逆周期调节思路的指引下,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的国内市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经济体制改革、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将渐次推开。尤为重要的是,资本市场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要通过深化改革,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完善交易制度,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进入,推动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尽快落地”。完善的市场运行机制离不开基础性制度建设,离不开强有力的政策推动。

  从估值角度,无论是就A股市场自身进行纵向对比,还是与海外市场进行横向对比,或者与债券、地产等大类资产进行对比,A股估值便宜已经成为市场中大多数投资者的共识。至于上市公司是否够好,需要投资者仔细判断。我们认为,目前3000多家A股公司中,已经有一批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企业,这在十年前是看不到的。因此,经历了2018年的股市回落,我们对2019年不应过于悲观。当然,宏观经济仍在寻底阶段,企业盈利也面临压力,股市出现大幅上涨难度较大,缺乏基本面支撑的公司股价仍有很大风险。不过,市场中的优秀龙头公司,股价可能“轻舟已过万重山”。新能源、新能源车、现代农业、生物医药、消费升级、高端装备、云计算、5G、金融等行业中的优秀公司值得关注。

  2019年,是资管新规推进落实的关键之年。对于基金行业,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资管新规要求资产管理机构将工作重心放到核心竞争力的培养上,这包括投研团队能力、产品设计能力、战略管理能力、品牌和文化建设、人力资源与激励机制等。2019年,权益与债券市场都有机会,关键是要明确并落实战略,设计出投资者需要的产品,并且依托自身的投研能力来把握住机会。

  2018年9月,证监会核准设立朱雀基金管理公司。朱雀团队,是资产管理行业的老兵,也是公募基金行业的新兵。2019年,是我们归零再出发,进行二次创业的起始之年。朱雀进入公募基金行业,是因为,随着老百姓(行情603883,诊股)财富的积累,随着全民理财意识的提升,作为专业的投资管理人,朱雀希望能够为更多客户提供专业化的投资服务。朱雀进入公募基金行业,是因为,我们追求稳健的投资风格,聚焦价值的投资理念,注重选股的投资模式,能够为更多客户实现资产保值增值贡献力量。

  朱雀基金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以主动投资为主、量化投资为辅,以权益类投资为核心、固定收益类投资为补充的基金管理公司。希望向市场提供深度受益于我国经济转型发展、充分分享国内优质上市公司成长红利的基金产品,丰富广大投资者金融资产配置的选择。在持续拓展、提升团队能力基础上,专注于代表中国建设高标准市场经济中的优势领域,重仓“好公司”、支持“好公司”,积极参与到资本市场市场化配置资源过程中,也为壮大机构投资者队伍贡献一己之力。为此,朱雀将持续加强投研团队建设,积极从原有传统的行业研究向产业链研究方向演进,以产业链研究为基石,围绕先进制造产业链、医药生物产业链、大消费产业链、TMT产业链等四大核心产业链构建研究团队,展开研究覆盖。在权益投资团队稳健发展的基础上,建立与权益投资团队有益结合的、在信用债投资上具备竞争力的固定收益投资团队。2019年,我们力争率先在权益投资产品上取得突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公募基金行业新的一员,朱雀将倡导“透明、信任、激情”的价值观,秉承“保守、专注、创新、思辨”的投资理念,践行“做行业专家,像内部人一样理解公司”的投资实践,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坚持合法依规经营,努力为投资者“可持续地创造价值”。

  值此新年之际,朱雀基金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中国的资本市场越来越好,祝广大投资者万事如意

“中华经济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带你深入解读电竞椅--看得见的外观,看不见的材质

    00:31
  • 央行连续第十四个交易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08:00
  • 【黑田东彦:日本央行需要维持宽松政策一段时间】日本央行已经做出调整,以灵活地解决副作用和长期收益率的变化。央行在7月政策会议的决定中明确承诺将利率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低水平。(日本静冈新闻)

    08:00
  • 澳洲联储助理主席Bullock:广泛的家庭财务压力并非迫在眉睫,只有少数借贷者发现难以偿还本金和利息贷款。大部分家庭能够偿还债务。

    08:00
  • 【 美联储罗森格伦:9月很可能加息 】美联储罗森格伦: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美联储若调高对中性利率的预估,从而调升对利率路径的预估,并不会感到意外。

    08:00
  • 美联储罗森格伦: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美联储若调高对中性利率的预估,从而调升对利率路径的预估,并不会感到意外。

    08:00
  • 美联储罗森格伦:鉴于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

    08:00
  • 印尼央行:预计2019年经济增速在区间低端。

    08:00
  • 【印度官员:央行必要时将干预卢比汇率】外媒援引印度官员表示,印度政府对卢比的下跌感到担忧; 央行必要时将干预卢比汇率。驻:印度卢比兑美元周一一度下跌1.2%,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跌到72.5587的纪录低点,并引领亚洲新兴市场货币下跌。

    08:00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