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1元股”大扩容!数量已超前次市场低迷期 “仙股”魅影再现

2019-06-09 07:50: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时隔4个月后,A股 “仙股”再现。

  不仅如此,数据显示,当前的1元股阵营也开始扩容,越来越多的股票离1元关口越来越近,随时有变为“仙股”的可能。

  01 “仙股”再现江湖

  *ST华业(行情600240,诊股)(600240.SH)周四再次下跌,全天封住跌停。

  值得注意的是,其股价收报0.99元,已经沦为“仙股”,成为当前A股市场上除了即将退市的退市海润(行情600401,诊股)和已暂停上市的金亚科技之外,又一只“仙股”。

  “1元股”大扩容!数量已超前次市场低迷期,更有“仙股”魅影再现:*ST华业股价跌破1元

  此前,A股市场最近的一只“仙股”是*ST凯迪。今年1月底到2月中下旬,*ST凯迪股价曾一度跌破1元。

  此次沦为仙股的*ST华业,公司全名为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未被*ST之前,公司的证券简称为华业资本。而在2015年6月之前,公司的证券简称长期为华业地产。

  在2017年之前,公司的经营似乎一切正常。2014年~2016年间,公司的营收分别为27.51亿元、46.81亿元、52.0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15亿元、8.83亿元、12.19亿元。但到了2017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降至38.61亿元和9.98亿元。

  问题的真正暴露是在2018年。

  2018年9月,上交所向华业资本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就其债权投资业务及重医三院在建工程进展缓慢等事项作出具体说明。几天之后,公司对此回复称,截至2018年半年报期末,公司债权投资业务中主要以自有资金作为投资供应链金融业务的资金来源,已到期项目均已按期回款,不存在延期付款的情况。

  不过,几天之后,华业资本即公告称,2018年9月25日收到景太龙通知,公司子公司西藏华烁通过景太龙城投资的应收账款出现逾期,触发西藏华烁履行差额补足义务。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应收账款业务累计出现逾期未回款的金额为88,831.33万元,占公司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13.06%。

  更大的雷还在后头。

  2018年9月27日,华业资本公司发布了《关于公司债务追偿小组工作进展的公告》,称委派律师对债务人(陆军军医大学第一、第二、第三附属医院)进行了现场走访,向债务人的相关部门出示了重庆恒韵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韵医药)与公司及公司子公司签署的《债权转让协议》、《应收账款债权确认书》及债务人(陆军军医大学第一、第二、第三附属医院)出具的《确认回执》,债务人的工作人员否认存在《债权转让协议》中列示的债务,相关文件上公章系伪造的,确认上述债务并不真实。截至当时,公司应收账款存量规模为101.89亿元,全部为从转让方恒韵医药受让取得,恒韵医药尚无合理解释,且其实际控制人李仕林未能取得联系。

  简单来说,就是公司发现收购来的债权资产系伪造,而转让这些债权的人失联了,这笔债权资产超过100亿元。

  华业资本股价由此连续暴跌:2018年9月,公司股价还一度超过8元,但一个后之后,股价已跌破3元。

  此后,华业资本频频收到应诉通知书,被追讨债务。

  2018年,公司爆出巨亏:2018全年亏损额高达64.38亿元,这一亏损额超过了公司当年的营收总额。当年度财报被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由此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ST华业6月3日晚间公告,因公司目前资金周转困难,不能按期支付2016年非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16华业02”的本息。截至2019年5月31日,该债券余额为0.7亿元。

  截至目前,*ST华业自去年高位的累计跌幅高达89.39%。

  02 1元股阵营再扩容

  在“仙股”再次出现的同时,A股市场1元股的数量近期也大幅增加。

  Wind数据显示,截至周四收盘,1元股的数量已高达62只(含退市股和暂停上市股)。今年1月底的股市低迷期,这一数据为53只。而在2018年底,这一数据为49只。

  这些个股很多已被ST或*ST,其中业绩巨亏的比比皆是。

  “1元股”大扩容!数量已超前次市场低迷期,更有“仙股”魅影再现:*ST华业股价跌破1元

“中华经济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中华经济网 http://www.newsce.cn/shangye/shangyeguancha/15540869768927.html 华夏晚报网 http://www.hdaily.cn/a/201904/2019040124982.html 财经新闻网 http://www.chnews.net/article/201904/59359.html 西北新闻网 http://www.xc27.com/finance/cjpl/2019-04-01/37335.html 中国金融网 http://www.chinajrw.net/news/040130619.html 中国西财网 http://www.xc07.com/Html/?20383.html 每日经济网 http://www.mrjjc.com/news/20190401/95305.html 百家新闻 http://baike.newsce.cn/hnews/2019040114502.html 第一产经网 http://www.c-jw.com/chanjing/redian/2019-04-01/27245.html MSN财经 http://www.msnnews.cn/finance/gd/155408684566037.html

    10:54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带你深入解读电竞椅--看得见的外观,看不见的材质

    00:31
  • 央行连续第十四个交易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08:00
  • 【黑田东彦:日本央行需要维持宽松政策一段时间】日本央行已经做出调整,以灵活地解决副作用和长期收益率的变化。央行在7月政策会议的决定中明确承诺将利率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低水平。(日本静冈新闻)

    08:00
  • 澳洲联储助理主席Bullock:广泛的家庭财务压力并非迫在眉睫,只有少数借贷者发现难以偿还本金和利息贷款。大部分家庭能够偿还债务。

    08:00
  • 【 美联储罗森格伦:9月很可能加息 】美联储罗森格伦: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美联储若调高对中性利率的预估,从而调升对利率路径的预估,并不会感到意外。

    08:00
  • 美联储罗森格伦: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美联储若调高对中性利率的预估,从而调升对利率路径的预估,并不会感到意外。

    08:00
  • 美联储罗森格伦:鉴于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

    08:00
  • 印尼央行:预计2019年经济增速在区间低端。

    08:00
  • 【印度官员:央行必要时将干预卢比汇率】外媒援引印度官员表示,印度政府对卢比的下跌感到担忧; 央行必要时将干预卢比汇率。驻:印度卢比兑美元周一一度下跌1.2%,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跌到72.5587的纪录低点,并引领亚洲新兴市场货币下跌。

    08:00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