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又见网贷平台溃退!涉案119亿 150多人被刑拘

2019-06-07 12:25:05 来源:券商中国

  又一起爆雷网贷平台走近人们视线:线下理财业务起家的信和财富官网、官方联系方式均失联,旗下P2P平台金信网、信和大金融均已被查。

  根据通报,北京公安局朝阳分局已对信和大金融平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并于6日对公司实际控制人等100余名涉案人员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同在6日,海淀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公告称,5月29日,已对金信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并于5月30日对涉案公司总经理等50余名涉案人员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信和大金融被查,百余涉案人被刑拘

  6月6日,北京公安局朝阳分局官微对外通报称,2019年5月30日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对信和上融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运营信和大金融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并于当日对公司实际控制人夏某(男,49岁)等100余名涉案人员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又见网贷平台溃退!涉案119亿,150多人被刑拘,号称四大线下理财平台之一,曾风光无限,实是骗局惊心

  通报称,北京警方已向全国公安机关发布协查通报,协助做好投资人举报受理工作。目前,投资人接报案、调查取证、人员审查、资产追缴等侦办工作已同步推进。

  通报提及,通过“信和大金融(资产家)”网贷平台参与投资且利益受损群众,请到各自投资门店所在地经侦部门咨询报案事宜。通过“信和大金融(资产家)”网贷平台获取借款的人员,于通报发布之日起,应全额返款,逾期未还的,有关部门将依法追缴。归还方式:借款人需使用借款时银行卡,转账到指定银行账户内,请务必注明借款人详细信息,以便确定还款人。

  金信网涉嫌非吸被立案侦查:50余人被刑事拘留

  6月6日下午,海淀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公告称,北京市公安机关持续对非法集资犯罪活动开展专项打击。根据群众报警及前期调查工作,5月29日,海淀公安分局依法对金信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下称“金信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

  通报称,警方已于5月30日对涉案公司总经理孙某(男,37岁)等50余名涉案人员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现已向全国公安机关发布协查通报,协助做好投资人举报受理工作。

  又见网贷平台溃退!涉案119亿,150多人被刑拘,号称四大线下理财平台之一,曾风光无限,实是骗局惊心

  通报提醒,目前,投资人接报案、调查取证、人员审查、资产追缴等侦办工作已同步推进。警方表示,为进一步推进案件办理,通过“金信网”网贷平台参与投资且利益受损群众,请到各自投资门店所在地经侦部门咨询报案事宜。

  通报称,通过“金信网”网贷平台获取借款的人员,于通报发布之日起,应全额返款,逾期未还的,有关部门将依法追缴。借款人需使用借款时银行卡,转账到专用银行账户内,账户名:金信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账号:20000035532000018601272;开户行:北京银行(行情601169,诊股)互联网金融中心支行,请借款人务必注明借款人详细信息,以便确定还款人。

  公安机关表示,将依法办案,全力追缴涉案赃款赃物,最大限度保障投资人权益的同时,将依照法律程序适时公布案件侦办进展情况,请投资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依法维权,合法理性反应诉求,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工作。

  事实上,早在5月30日,就已有图片流出显示,金信网办公地点北京互联网金融中心9层现场已被控制。同日,被外界视作金信网关联平台P2P平台信和大金融也被贴上 “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封”的封条、遭北京朝阳经侦查封。

  又见网贷平台溃退!涉案119亿,150多人被刑拘,号称四大线下理财平台之一,曾风光无限,实是骗局惊心

  记者看到,当前,金信网、信和财富官网都已经无法打开。信披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30日,金信网累计借贷金额261.27亿,借贷余额97.65亿,当前出借人数5.06万人。网贷天眼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末,信和大金融借贷余额21.36亿元、当前出借人数4.128万人。

  信和财富旗下网贷平台大崩盘

  有网传及多名投资人消息称,金信网、信和大金融与线下理财公司信和财富关系密切。

  金信网隶属于金信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企查查显示,金信网成立于2013年12月20日,注册资本1亿元,法人代表夏昕,大股东、实控人是夏昕(98.5%)、安丹芳(1.5%)。有投资人称,夏昕是信和财富董事长夏靖的女儿,金信网与信和财富其实是一家。事实上,企查查股权信息显示,夏靖为金信网历史股东,在2015年11月退出、消失在股东名单里。

  另一家网贷平台信和大金融的运营主体是信和上融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2014年正式成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在当年4月25日上线后,注册资本金5000万,目前官网无法打开,客服电话也无法接通。

  公开资料显示,信和大金融法人王杨,金葵花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为平台大股东、持股90%,夏靖持股10%;值得一提的是,信和财富与信和大金融为同一法人王杨,而信和财富的大股东夏靖持股信和财富99.5%股权。信和上融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实控人刘善芳,据投资人消息,为夏靖的妻子,尽管该消息无法证实,但是从企查查股权关系看,两人多有交集。

  又见网贷平台溃退!涉案119亿,150多人被刑拘,号称四大线下理财平台之一,曾风光无限,实是骗局惊心

  公开信息显示,信和大金融旗下还开设资产家平台。资产家成立于2016年5月,法定代表人还是王杨,由信和上融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直接持股。官网披露,截至2018年12月31日,平台累计撮合金额5.33亿,借贷余额4.22亿,当前出借人数0.3万人。

  信和财富官方微信号显示,信和财富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28日,注册资本1亿元,以北京为总部,在全国辐射近百座城市,多元化布局。企查查信息显示,法人代表王杨,股东分别为夏靖(99.5%)和信和迅捷办公服务(北京)有限公司(0.5%),同时夏靖还担任该信和财富集团总裁。

  当前,旗下的两家互金平台信和大金融、金信网均已经被经侦介入。而随着信和财富官网、金信网官网及官方电话失联,不兑付、不清盘,信和财富旗下网贷平台大崩盘,只留下投了钱的受害人们面对一地鸡毛。

  起底信和财富

  有媒体将信和财富与善林金融、银谷财富、冠群一起列为四大线下理财平台。

  正是凭借线下业务起家的“信和财富”旗下拥有遍布全国的众多子公司。企查查显示,带有“信和财富”字样的企业在全国有600余家,其中又以江苏、浙江、广东、北京、上海居多。而观察这些公司的业务范围,会发现他们多是冠以投资咨询名义的公司,注册资本多是10万元,法定代表人多为上述信和财富投资管理北京公司法人代表王杨。

  又见网贷平台溃退!涉案119亿,150多人被刑拘,号称四大线下理财平台之一,曾风光无限,实是骗局惊心

  记者试图通过微信联系信和财富工作人员,不过,截至发稿,尚未获得回复。当前,信和财富官网已无法打开。

  然而,公开信息可查的是,信和财富在各地的分公司多次被地方监管部门列入“非法集资风险提示”名单。此前,券商中国记者有报道,2018年10月,江苏南通如皋市发布的首批金融风险提示名单里,信和财富旗下的两家分公司:信和财富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如皋分公司、信和财富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如皋大司马路分公司在列。

  更多信息显示,2018年5月,山西省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也发布通报称,山西盐湖已打掉信和财富犯罪团伙;2018年8月,山东威海文登区对信和财富文登分公司发布非法集资风险提示函;2019年1月,山东东营广饶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信和财富广饶分公司风险提示函。

  讽刺的是,今年3月15日,信和财富号称“说话算数”,联合北京信用协会在其官方微信发布《2018年企业诚信报告》,称其在多元化布局基础上,形成“金融+科技+资本+产业”的多业务融合发展格局。

  但是,只要投资人稍加了解,就会发现这个平台诸多的漏洞。仅仅是司法风险上,该公司及高管夏靖也多大数百条诉讼;信和财富的北京公司也被工商部门多次列入经营异常。

  而且,该平台运营极不规范。今年1月,有人投诉信和财富逾期不兑付、强制债转,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就回应称,该平台未提交自查报告,我们已要求平台退出市场,并建议投资人通过诉讼、仲裁等方式妥善解决。

  又见网贷平台溃退!涉案119亿,150多人被刑拘,号称四大线下理财平台之一,曾风光无限,实是骗局惊心

  企查查股权信息显示,上述信和财富系中的关键人物夏靖、夏昕、王杨、刘善芳等人名下都有多家实际控制企业,且彼此之间股权关系庞杂勾连。具体来看,夏靖控制着55家公司之外,刘善芳实际控制89家公司,夏昕实际控制106家公司,夏仕兵实际控制96家公司,王杨实际控制7家公司,并出任492家公司的法人代表,这些人与夏靖之间关系密切。

  而从此前几乎所有的崩塌平台来看,这样庞杂的股权关系里,有着极高风险暗藏假标、自融和资金空转。截至目前,无论是公安部门,还是信和财富官方,都没有进一步权威消息出来。

  又见网贷平台溃退!涉案119亿,150多人被刑拘,号称四大线下理财平台之一,曾风光无限,实是骗局惊心

“中华经济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中华经济网 http://www.newsce.cn/shangye/shangyeguancha/15540869768927.html 华夏晚报网 http://www.hdaily.cn/a/201904/2019040124982.html 财经新闻网 http://www.chnews.net/article/201904/59359.html 西北新闻网 http://www.xc27.com/finance/cjpl/2019-04-01/37335.html 中国金融网 http://www.chinajrw.net/news/040130619.html 中国西财网 http://www.xc07.com/Html/?20383.html 每日经济网 http://www.mrjjc.com/news/20190401/95305.html 百家新闻 http://baike.newsce.cn/hnews/2019040114502.html 第一产经网 http://www.c-jw.com/chanjing/redian/2019-04-01/27245.html MSN财经 http://www.msnnews.cn/finance/gd/155408684566037.html

    10:54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带你深入解读电竞椅--看得见的外观,看不见的材质

    00:31
  • 央行连续第十四个交易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08:00
  • 【黑田东彦:日本央行需要维持宽松政策一段时间】日本央行已经做出调整,以灵活地解决副作用和长期收益率的变化。央行在7月政策会议的决定中明确承诺将利率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低水平。(日本静冈新闻)

    08:00
  • 澳洲联储助理主席Bullock:广泛的家庭财务压力并非迫在眉睫,只有少数借贷者发现难以偿还本金和利息贷款。大部分家庭能够偿还债务。

    08:00
  • 【 美联储罗森格伦:9月很可能加息 】美联储罗森格伦: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美联储若调高对中性利率的预估,从而调升对利率路径的预估,并不会感到意外。

    08:00
  • 美联储罗森格伦: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美联储若调高对中性利率的预估,从而调升对利率路径的预估,并不会感到意外。

    08:00
  • 美联储罗森格伦:鉴于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

    08:00
  • 印尼央行:预计2019年经济增速在区间低端。

    08:00
  • 【印度官员:央行必要时将干预卢比汇率】外媒援引印度官员表示,印度政府对卢比的下跌感到担忧; 央行必要时将干预卢比汇率。驻:印度卢比兑美元周一一度下跌1.2%,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跌到72.5587的纪录低点,并引领亚洲新兴市场货币下跌。

    08:00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