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理财 > 银行理财 > 正文

投石问路?银行理财子公司调研A股公司 “口味”各不相同

2020-02-03 08:45: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年四季度以来,机构密集调研上市公司,其中科技板块最受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调研团队中不乏银行理财子公司的身影。

  2019年四季度至今,包括建信理财、招银理财和交银理财在内的三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共调研7家上市公司。其中招银理财调研的4家公司均为城、农商行,建信理财调研的2家为分别为网络游戏公司和建材公司,交银理财调研的则为科创板企业。

  2019年四季度以来银行理财子公司调研情况

数据来源:根据东方财富(行情300059,诊股)整理

  除银行理财子公司外,银行也调研了不少上市公司,主要集中于科创板块。

  业内人士分析,科创板为银行增加了一类相对更有安全边际的公司客户群。由于科创板公司符合国家战略大方向、信息披露及时且相对充分、交易退出机制更加完善,既有合理的估值体系、相对优秀的经营团队,又有风险资本参与,在科技创新类企业中相对优质。

  科技板块受青睐

  从个股来看,自2019年四季度以来,机构调研家数排名前十的上市公司分别为:大华股份(行情002236,诊股)、海康威视(行情002415,诊股)、广联达(行情002410,诊股)、广汽集团(行情601238,诊股)、乐普医疗(行情300003,诊股)、歌尔股份(行情002241,诊股)、华东医药(行情000963,诊股)、汇川技术(行情300124,诊股)、赣锋锂业(行情002460,诊股)和中顺洁柔(行情002511,诊股)。这10家公司均获得超过150家机构的调研,其中,大华股份获机构调研326次,私募调研次数就达139次;海康威视位列第二,共获机构调研303次。

  从调研机构上来看,证券公司调研次数排名前五的上市公司分别是:广汽集团、广联达、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和广电运通(行情002152,诊股),而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调研较多的上市公司分别是:海康威视、广联达、大华股份、广汽集团和乐普医疗。

  记者注意到,从板块上来看,机构调研次数排名前列的上市公司大多集中在科技相关板块。中信建投(行情601066,诊股)策略团队发布的研报认为,当前电子、计算机、通信等科技行业是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向,也是市场的主导行业,建议投资者择机加配。

  券商看好进场机会

  展望后市,招商银行(行情600036,诊股)认为,预计A股开市后或补跌,短期表现将视疫情发展情况变化,重回震荡市可能性较大。策略上,未配置的投资者,可以等待疫情企稳或者通过定投的方式配置。长期来看,此次疫情对经济及市场均是暂时影响,市场出现回调,反而提供了低位进场的机会。

  行业配置上,招商银行认为医药生物、线上消费、互联网可能获得短期超额收益。

  广发证券(行情000776,诊股)表示,节后开市,创业板的调整幅度或更大些,但如果企稳反弹也是科技成长更为领先。建议利用风险偏好降低和流动性阶段性折价的机会配置科技成长股(消费电子、新能源车、游戏)。

  安信证券亦认为,从A股整体来看,依然有望走向长期慢牛。虽然预计疫情将对短期市场带来一些压力,但从中期看,这反而会是各行业优质公司不错的配置期。

“中华经济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中华经济网 http://www.newsce.cn/shangye/shangyeguancha/15540869768927.html 华夏晚报网 http://www.hdaily.cn/a/201904/2019040124982.html 财经新闻网 http://www.chnews.net/article/201904/59359.html 西北新闻网 http://www.xc27.com/finance/cjpl/2019-04-01/37335.html 中国金融网 http://www.chinajrw.net/news/040130619.html 中国西财网 http://www.xc07.com/Html/?20383.html 每日经济网 http://www.mrjjc.com/news/20190401/95305.html 百家新闻 http://baike.newsce.cn/hnews/2019040114502.html 第一产经网 http://www.c-jw.com/chanjing/redian/2019-04-01/27245.html MSN财经 http://www.msnnews.cn/finance/gd/155408684566037.html

    10:54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带你深入解读电竞椅--看得见的外观,看不见的材质

    00:31
  • 央行连续第十四个交易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08:00
  • 【黑田东彦:日本央行需要维持宽松政策一段时间】日本央行已经做出调整,以灵活地解决副作用和长期收益率的变化。央行在7月政策会议的决定中明确承诺将利率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低水平。(日本静冈新闻)

    08:00
  • 澳洲联储助理主席Bullock:广泛的家庭财务压力并非迫在眉睫,只有少数借贷者发现难以偿还本金和利息贷款。大部分家庭能够偿还债务。

    08:00
  • 【 美联储罗森格伦:9月很可能加息 】美联储罗森格伦: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美联储若调高对中性利率的预估,从而调升对利率路径的预估,并不会感到意外。

    08:00
  • 美联储罗森格伦: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美联储若调高对中性利率的预估,从而调升对利率路径的预估,并不会感到意外。

    08:00
  • 美联储罗森格伦:鉴于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

    08:00
  • 印尼央行:预计2019年经济增速在区间低端。

    08:00
  • 【印度官员:央行必要时将干预卢比汇率】外媒援引印度官员表示,印度政府对卢比的下跌感到担忧; 央行必要时将干预卢比汇率。驻:印度卢比兑美元周一一度下跌1.2%,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跌到72.5587的纪录低点,并引领亚洲新兴市场货币下跌。

    08:00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