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北上资金节前净买入近百亿元 大金融获大幅加仓

2019-06-09 13:20:03 来源:数据宝

  时隔四周,在端午节前的四个交易日,北上资金终于迎来净买入的一周,净买入金额近百亿。

  A股市场仍然延续下跌趋势。截至6月6日,沪指在六月份首周(6月3日至6月6日)下跌2.45%。与市场相背离的是,连续四周净流出后,北上资金本周迎来了资金的净流入,净流入金额达到96.08亿元,是近三个月以来周度净流入金额的较高水平。

  大金融板块本周获北上资金大幅加仓

  数据宝统计显示,净流入背景下,本周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行业达到19个,银行、计算机、建筑材料及有色金属4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增加4%以上。其中,银行板块获增仓较为显著,本周持有85.89亿股,较上周的80.29亿股增加近7%;计算机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增加4.67%。另外,医药生物房地产、非银金融行业获加仓比例均超过2.5%。可见,北上资金持股偏好有回归至大金融及大消费板块的倾向。值得一提的是,纺织服装行业连续四周获加仓,行业内的比音勒芬(行情002832,诊股)更是连续七周获加仓。

  北上资金本周持有的国防军工、轻工制造、电气设备等4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减少2%以上。其中国防军工行业持股数量减少3.38%,家用电器板块也遭小幅减仓。需要说明的是,家用电器、电子及休闲服务已连续四周遭北上减仓。

  北上资金节前净买入近百亿, 大金融获大幅加仓,11股连续七周净买入

  本周有26股获北上资金增持股数超100%

  从成交活跃股来看,本周共有34股上榜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其中21股获净买入。

  具体来看,金融股获加仓明显,位居净买入前三的分别是中国平安(行情601318,诊股)、兴业银行(行情601166,诊股)及招商银行(行情600036,诊股),分别获净买入7.48亿元、7.34亿元及4.4亿元。另外,温氏股份(行情300498,诊股)、伊利股份(行情600887,诊股)、万科A(行情000002,诊股)及格力电器(行情000651,诊股)获净买入金额均超过1.5亿元。

  上榜活跃股中,恒瑞医药(行情600276,诊股)本周遭北上资金净卖出金额高达7.01亿元,净卖出金额居首,其次的海康威视(行情002415,诊股)、美的集团(行情000333,诊股)及牧原股份(行情002714,诊股)净卖出金额均超过4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本周贵州茅台(行情600519,诊股)净卖出金额仅有0.42亿元。

  整体来看,本周北上资金减持股数量有所下降,共计626只。从持股比例变动来看,减持比例较大股中传统行业个股居多。交通运输行业的铁龙物流(行情600125,诊股)减持比例较大,北上资金对该股持股比例由5月31日的5.08%降至3.64%,下降1.44个百分点;其次是顾家家居(行情603816,诊股)、浙江仙通(行情603239,诊股)及赛腾股份(行情603283,诊股),持股比例分别下降了1.29及0.85个百分点。另外,机械设备股赛腾股份、天永智能(行情603895,诊股)及通信股长飞光纤(行情601869,诊股)等也都下降了0.7个百分点以上。

  相比之下,北上资金本周增仓了601股,数量有明显增加。增仓比例超1个百分点的有彤程新材(行情603650,诊股)、云南城投(行情600239,诊股)及紫鑫药业(行情002118,诊股)。5G概念股鹏博士(行情600804,诊股)本周持股比例环比增加0.86个百分点,另外,青岛啤酒(行情600600,诊股)、杰克股份(行情603337,诊股)、昆药集团(行情600422,诊股)及泰格医药(行情300347,诊股)等6股持股比例均增超0.6个百分点。

  从持股数量看,本周有26股(复权因子不变,且5月末有持股)持股数量增超100%兴森科尽管持股比例环比增加0.51个百分点,但持股数量环比增加886.31%,百利科技(行情603959,诊股)、豫光金铅(行情600531,诊股)、彤程新材、维信诺(行情002387,诊股)等11持股数量增超2倍。

  北上资金节前净买入近百亿, 大金融获大幅加仓,11股连续七周净买入

  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卖出105股

  数据宝统计显示, 5月10日以来,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卖出105股。

  从持股比例变动来看,与四周前相比,12股减仓超1个百分点。索菲亚(行情002572,诊股)、信维通信(行情300136,诊股)及上海机场(行情600009,诊股)位居净卖出前三名。3股持股比例下降均超过2个百分点,其中索菲亚持股比例下降3.12个百分点。福耀玻璃(行情600660,诊股)、立讯精密(行情002475,诊股)及大族激光(行情002008,诊股)等股持股比例也都下降了1个百分点以上。

  不过从持股数量来看,北上资金持有的仙鹤股份(行情603733,诊股)、ST银亿(行情000981,诊股)、陕国投A(行情000563,诊股)股票数量较四周前降超80%,达实智能(行情002421,诊股)、国际医学(行情000516,诊股)等也大幅下降。

  北上资金节前净买入近百亿, 大金融获大幅加仓,11股连续七周净买入

  连续七周加仓11股 最爱“喝酒吃药”

  数据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对95股加仓,最爱食品饮料股,数量多达10只。另外,化工、传媒、交通运输股数量也较多,各有9只、8只、7只。

  以持股比例变动来看,以上95股中有11股连续七周获北上资金加仓,从行业来看,“喝酒吃药”股居多。具体来看,涪陵榨菜(行情002507,诊股)持股持股比例增加显著,达到1.76个百分点,该股自5月以来股价尽管下跌3.24%,但仍大幅跑赢上证指数。作为消费板块明星股,涪陵榨菜近日也获纳入富时罗素概念股。其次的是银轮股份(行情002126,诊股),持股比例较七周前增加1.11个百分点,据悉该公司间接参股科创板受理企业科大国盾。

  荣盛发展(行情002146,诊股)、比音勒芬及山西汾酒(行情600809,诊股)获加仓均超过0.9个百分点。诚志股份(行情000990,诊股)获加仓0.67个百分点,该公司主营生命科技与医药,显示材料等,近期倍纳入富时罗素概念股,在OLED、工业大麻等方面也涉及相关业务。

  北上资金节前净买入近百亿, 大金融获大幅加仓,11股连续七周净买入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中华经济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中华经济网 http://www.newsce.cn/shangye/shangyeguancha/15540869768927.html 华夏晚报网 http://www.hdaily.cn/a/201904/2019040124982.html 财经新闻网 http://www.chnews.net/article/201904/59359.html 西北新闻网 http://www.xc27.com/finance/cjpl/2019-04-01/37335.html 中国金融网 http://www.chinajrw.net/news/040130619.html 中国西财网 http://www.xc07.com/Html/?20383.html 每日经济网 http://www.mrjjc.com/news/20190401/95305.html 百家新闻 http://baike.newsce.cn/hnews/2019040114502.html 第一产经网 http://www.c-jw.com/chanjing/redian/2019-04-01/27245.html MSN财经 http://www.msnnews.cn/finance/gd/155408684566037.html

    10:54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带你深入解读电竞椅--看得见的外观,看不见的材质

    00:31
  • 央行连续第十四个交易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08:00
  • 【黑田东彦:日本央行需要维持宽松政策一段时间】日本央行已经做出调整,以灵活地解决副作用和长期收益率的变化。央行在7月政策会议的决定中明确承诺将利率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低水平。(日本静冈新闻)

    08:00
  • 澳洲联储助理主席Bullock:广泛的家庭财务压力并非迫在眉睫,只有少数借贷者发现难以偿还本金和利息贷款。大部分家庭能够偿还债务。

    08:00
  • 【 美联储罗森格伦:9月很可能加息 】美联储罗森格伦: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美联储若调高对中性利率的预估,从而调升对利率路径的预估,并不会感到意外。

    08:00
  • 美联储罗森格伦: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美联储若调高对中性利率的预估,从而调升对利率路径的预估,并不会感到意外。

    08:00
  • 美联储罗森格伦:鉴于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

    08:00
  • 印尼央行:预计2019年经济增速在区间低端。

    08:00
  • 【印度官员:央行必要时将干预卢比汇率】外媒援引印度官员表示,印度政府对卢比的下跌感到担忧; 央行必要时将干预卢比汇率。驻:印度卢比兑美元周一一度下跌1.2%,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跌到72.5587的纪录低点,并引领亚洲新兴市场货币下跌。

    08:00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