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金融巨头放大招:子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 管理层大比例持股

2019-04-05 10:35:07 来源:中国基金报

  近日,红土创新公布了一项增资计划。

  深圳联交所4月3日发布公告显示,根据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令第32号《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受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委托,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披露红土创新基金增资意向征集信息,广泛征集投资者。

  值得注意的是,公募基金历史罕见地,公开招募战略投资者。红土创新基金拟引进战略投资者,为公募基金提供有效的渠道资源或投研能力支持。同时实施管理层和核心骨干持股计划。

罕见!3000亿金融巨头放大招:子公司公开引进战略投资者,还让管理层骨干大比例持股

  公告显示,增资扩股完成后,深创投集团持股红土创新基金的比例不低于55%,战略投资者(1-2名)合计持股比例不高于25%,管理层及核心骨干持股比例不高于20%。战略投资者入股价格按照国资监管规定,以经备案的资产评估结果为依据合理确定。红土创新基金管理层、核心骨干与战略投资者均以现金入股,同股同价,管理层和核心骨干不参与议价。

  对此,红土创新基金表示,这是今年深圳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一部分,该公司也希望借这个机会,引入战略投资者帮助公司在产品或投研方面有所提升,同时增强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力,在团队稳定方面也可以发挥积极作用。

  据公开信息,红土创新基金于2014年6月18日在深圳成立,注册资本金1.5亿元。自2015年至2018年四年时间里,红土创新的资产逐年递增,截至2018年底,该公司资产总计2.11亿元,较2015年底几乎翻倍。截至2015年底,该公司资产为1.14亿元。

  从盈利能力来看,红土创新基金2015年至2018年里,营业收入分别达到0.45亿元、0.82亿元、0.98亿元和1.02亿元。公司净利润在成立后的第一个财务年(2015年)亏损,在2016年、2017年两年里实现了扭亏为盈。受去年市场影响,去年红土创新基金净利润小幅亏损。

  值得一提的是,红土创新基金是深创投集团100%控股的全资公募基金公司。深创投集团是深圳政府1999年发起设立的专业从事创业投资的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是国内实力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创投公司之一,注册资本54亿元,管理各类基金总规模超3300亿元人民币(截至2019年1月底)。

  作为国内首家创投系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红土创新基金将借力股东对创业投资行业的深入理解,充分利用一级市场优势向二级市场延伸,同时依托股东实力雄厚的投研团队及博士后工作站支持,努力打造特色创新型公募资产管理平台。

  基金公司积极增资扩股

  近年来,公募基金行业频频推出增资计划。一方面,部分基金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增加的注册资本金为公司核心员工持有,如汇添富、中欧、前海开源等基金公司。

  以前海开源基金为例,2015年5月份,前海开源发布增资扩股公告,注册资本由1.5亿元增加至人民币2亿元,新增注册资本5000万元全部由深圳市和合投信资产出资,该公司正是前海开源基金实施员工持股的实体。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资产管理行业,投资管理能力是重中之重,对优秀的投资管理人予以股权激励,让他们不仅分享业绩报酬,还可以分享公司经营股权投资回报,可以更好地实现利益捆绑。

  另一方面,由于监管新规对基金子公司的净资本、股东资格等方面提出多项要求,部分基金公司实施了增资。如鑫元基金、景顺长城基金、招商基金、博时基金等。

  由于增资将带来基金公司股权变更,公开数据显示,华润元大、九泰基金等14家基金公司申请了股权变更。

“中华经济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中华经济网 http://www.newsce.cn/shangye/shangyeguancha/15540869768927.html 华夏晚报网 http://www.hdaily.cn/a/201904/2019040124982.html 财经新闻网 http://www.chnews.net/article/201904/59359.html 西北新闻网 http://www.xc27.com/finance/cjpl/2019-04-01/37335.html 中国金融网 http://www.chinajrw.net/news/040130619.html 中国西财网 http://www.xc07.com/Html/?20383.html 每日经济网 http://www.mrjjc.com/news/20190401/95305.html 百家新闻 http://baike.newsce.cn/hnews/2019040114502.html 第一产经网 http://www.c-jw.com/chanjing/redian/2019-04-01/27245.html MSN财经 http://www.msnnews.cn/finance/gd/155408684566037.html

    10:54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带你深入解读电竞椅--看得见的外观,看不见的材质

    00:31
  • 央行连续第十四个交易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08:00
  • 【黑田东彦:日本央行需要维持宽松政策一段时间】日本央行已经做出调整,以灵活地解决副作用和长期收益率的变化。央行在7月政策会议的决定中明确承诺将利率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低水平。(日本静冈新闻)

    08:00
  • 澳洲联储助理主席Bullock:广泛的家庭财务压力并非迫在眉睫,只有少数借贷者发现难以偿还本金和利息贷款。大部分家庭能够偿还债务。

    08:00
  • 【 美联储罗森格伦:9月很可能加息 】美联储罗森格伦: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美联储若调高对中性利率的预估,从而调升对利率路径的预估,并不会感到意外。

    08:00
  • 美联储罗森格伦: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美联储若调高对中性利率的预估,从而调升对利率路径的预估,并不会感到意外。

    08:00
  • 美联储罗森格伦:鉴于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

    08:00
  • 印尼央行:预计2019年经济增速在区间低端。

    08:00
  • 【印度官员:央行必要时将干预卢比汇率】外媒援引印度官员表示,印度政府对卢比的下跌感到担忧; 央行必要时将干预卢比汇率。驻:印度卢比兑美元周一一度下跌1.2%,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跌到72.5587的纪录低点,并引领亚洲新兴市场货币下跌。

    08:00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