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机构去哪儿?易方达基金、朱雀投资等调研了这些股(名单)

2019-04-01 07:50:1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上周(3.25~3.29),A股先跌后涨,上证指数累计下跌0.43%,深证成指累计上涨0.28%。iFinD统计数据显示,当周两市共68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电子、计算机等行业。

  化工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行业,涉及公司数量达10家。另外,电子和计算机两大行业涉及的公司数量也较多,分别达8家和7家。

  一周机构去哪儿?易方达基金、朱雀投资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化工行业方面,光大证券(行情601788,诊股)研报数据显示,上周涨幅前五的化工品种分别是:聚合MDI(+11.1%)、苯胺(+7.7%)、电石(+5.4%)、苏氨酸(+4.8%)、TDI(+4.1%)。光大行业分析师裘孝锋指出,上周WTI原油价格重回60美元/桶以上,尽管成本中枢上移,但近期除沥青和燃油期货外,甲醇、PVC、LLDPE、PP和乙二醇等近月期货普遍下跌。相比原油的成本支撑,目前化工品市场的主要矛盾仍来自于偏弱的基本面,汽车产销疲弱下需求释放仍待修复,而库存方面中游石化产品的厂家和港口库存仍处近年较高水平,其中甲醇、PVC和乙二醇库存分别为去年同期的1.84/1.15/1.47倍,后期仍需关注库存的去化。

  近日,华为于北京时间3月26日晚9点在巴黎召开P30系列发布会,发布了P30等一系列配件产品。对此,国元证券(行情000728,诊股)分析师钱德胜指出,尽管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已经饱和,但是各品牌手机在追逐光学升级的道路上并未停下脚步,此次华为发布P30系列新机更加证实这一点,在众多手机零部件中,光学升级仍然是手机创新的重要方向,推荐A股中摄像头模组龙头企业。

  计算机行业方面,天风证券(行情601162,诊股)行业分析师沈海兵建议关注具备预期兑现性的两条主线:安全可控与科创、电子签名SaaS。两条主线所处产业,在2019年均呈现渗透率加速提升态势。其中,安全可控与科创方向,建议关注中国软件(行情600536,诊股)、东软集团(行情600718,诊股)、中科曙光(行情603019,诊股)、景嘉微(行情300474,诊股)、中孚信息(行情300659,诊股)、中国长城(行情000066,诊股)等;电子签名SaaS方向,建议关注数字认证(行情300579,诊股)、泛微网络(行情603039,诊股)、万兴科技(行情300624,诊股)、格尔软件(行情603232,诊股)、美亚柏科(行情300188,诊股)等。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珀莱雅(行情603605,诊股)累计接待机构达184家,位居首位;先导智能(行情300450,诊股)累计接待92家机构,排名第二,另外,珠江啤酒(行情002461,诊股)、恒华科技(行情300365,诊股)、广电运通(行情002152,诊股)等公司接待机构的数量也较多。

  一周机构去哪儿?易方达基金、朱雀投资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在珀莱雅的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过去的特点是主品牌突出、护肤品类突出、Cs渠道突出,未来将由单一化过渡为生态化,形成品牌矩阵、品类矩阵、渠道矩阵,以抓住不同增长契机。在品类上,公司将向护肤、彩妆、洗护、功能护肤、男士护肤、婴幼儿护肤等全品类发展,形成品类矩阵,并主攻高速成长品类。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朱雀投资调研了崇达技术(行情002815,诊股),重阳投资调研了珠江啤酒,展博投资调研了岭南股份(行情002717,诊股),星石投资调研了天虹股份(行情002419,诊股)、数字认证、珀莱雅等,淡水泉投资调研了中泰化学(行情002092,诊股)、珀莱雅;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天虹股份、广电运通、顺络电子(行情002138,诊股)等,华夏基金调研了天虹股份,嘉实基金调研了格力电器(行情000651,诊股)、神州信息(行情000555,诊股)、岭南股份等,南方基金调研了广电运通、安奈儿(行情002875,诊股)、顺络电子等,易方达基金调研了澳洋顺昌(行情002245,诊股);海外机构方面,挪威银行调研了中泰化学,摩根士丹利、高盛资管、富兰克林华美投信等一起调研了珀莱雅,摩根大通证券调研了天虹股份,凯基证券调研了先导智能,韩国投资调研了TCL集团(行情000100,诊股)。

“中华经济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带你深入解读电竞椅--看得见的外观,看不见的材质

    00:31
  • 央行连续第十四个交易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08:00
  • 【黑田东彦:日本央行需要维持宽松政策一段时间】日本央行已经做出调整,以灵活地解决副作用和长期收益率的变化。央行在7月政策会议的决定中明确承诺将利率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低水平。(日本静冈新闻)

    08:00
  • 澳洲联储助理主席Bullock:广泛的家庭财务压力并非迫在眉睫,只有少数借贷者发现难以偿还本金和利息贷款。大部分家庭能够偿还债务。

    08:00
  • 【 美联储罗森格伦:9月很可能加息 】美联储罗森格伦: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美联储若调高对中性利率的预估,从而调升对利率路径的预估,并不会感到意外。

    08:00
  • 美联储罗森格伦: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美联储若调高对中性利率的预估,从而调升对利率路径的预估,并不会感到意外。

    08:00
  • 美联储罗森格伦:鉴于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

    08:00
  • 印尼央行:预计2019年经济增速在区间低端。

    08:00
  • 【印度官员:央行必要时将干预卢比汇率】外媒援引印度官员表示,印度政府对卢比的下跌感到担忧; 央行必要时将干预卢比汇率。驻:印度卢比兑美元周一一度下跌1.2%,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跌到72.5587的纪录低点,并引领亚洲新兴市场货币下跌。

    08:00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