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收评:指数上蹿下跳两市成交额过万亿 创业板指创近10个月新高

2019-03-12 15:10:02 来源:金融界网站

沪指(时)

  金融界网站12日讯 早盘两市高开高后震荡攀升,沪指涨超1.5%重返5日线上方,深成指突破9800点,创业板指涨逾2%。午后两市一度再度冲高,沪指逼近3100点,创业板指逼近1800点,创近10个月以来新高。但随后市场震荡回落,抹去大部分涨幅,尾盘两市再度回升,最终全线收涨。

  行业板块方面,泛在电力物联网概念持续爆发,华仪电气(行情600290,诊股)、长高集团(行情002452,诊股)、置信电气(行情600517,诊股)、远光软件(行情002063,诊股)、三晖电气(行情002857,诊股)、金杯电工(行情002533,诊股)、国电南自(行情600268,诊股)、友讯达(行情300514,诊股)、安科瑞(行情300286,诊股)、恒华科技(行情300365,诊股)、炬华科技(行情300360,诊股)、积成电子(行情002339,诊股)、智光电气(行情002169,诊股)、国电南瑞(行情600406,诊股)、安靠智电(行情300617,诊股)、中元股份(行情300018,诊股)、新联电子(行情002546,诊股)、金智科技(行情002090,诊股)、东方电子(行情000682,诊股)、榕基软件(行情002474,诊股)、岷江水电(行情600131,诊股)、新天科技(行情300259,诊股)、科陆电子(行情002121,诊股)、光一科技(行情300356,诊股)、远程股份(行情002692,诊股)等近30股涨停;

  文化传媒板块大涨,人民网(行情603000,诊股)15个交易日12涨停,新华网(行情603888,诊股)、吉视传媒(行情601929,诊股)、当代东方(行情000673,诊股)、广电网络(行情600831,诊股)、龙韵股份(行情603729,诊股)、中文传闻、中视传媒(行情600088,诊股)、安妮股份(行情002235,诊股)、出版传媒(行情601999,诊股)等10余股涨停;

  游戏板块持续走强,天润数娱(行情002113,诊股)、盛天网络(行情300494,诊股)、迅游科技(行情300467,诊股)、宝通科技(行情300031,诊股)、吉比特(行情603444,诊股)、星辉娱乐(行情300043,诊股)、欢瑞世界、三七互娱(行情002555,诊股)等集体涨停;

  创投概念大涨,德力股份(行情002571,诊股)、瀚叶股份(行情600226,诊股)、安彩高科(行情600207,诊股)、张江高科(行情600895,诊股)、复旦复华(行情600624,诊股)、中关村(行情000931,诊股)、紫江企业(行情600210,诊股)、大港股份(行情002077,诊股)、钱江摩托(行情000913,诊股)、时代出版(行情600551,诊股)涨停;

  猪肉概念炒作经久不息,唐人神(行情002567,诊股)、益生股份(行情002458,诊股)、天邦股份(行情002124,诊股)、泰康生物、正邦科技(行情002157,诊股)等涨超5%,新五丰(行情600975,诊股)受减持利空影响低开后高走;

  国产软件板块发力,远光软件、荣科科技(行情300290,诊股)、榕基软件、中国软件(行情600536,诊股)涨停;

  其余行业板块全线上涨,民航机场、港口水运、超级品牌、航天航空等板块相对低迷。

  个股方面,英雄互娱借壳,赫美集团(行情002356,诊股)连续7日涨停;

  阿里巴巴拟46.65亿元战略入股,申通快递(行情002468,诊股)连续两日涨停;

  布局工业大麻产业链,诚志股份(行情000990,诊股)连续两日涨停;

  一季度净利预增74%-102%,优博讯(行情300531,诊股)连续两日涨停;

  成都国资委或成实际控制人,莱茵体育(行情000558,诊股)连续两日涨停;

  财开集团举牌并拟继续增持5%-10%股份,华铁科技(行情603300,诊股)涨停;

  前期强势股集体止跌企稳,大智慧(行情601519,诊股)涨停,东方通信(行情600776,诊股)、紫金银行(行情601860,诊股)、中信建投(行情601066,诊股)、中国人保(行情601319,诊股)、风范股份(行情601700,诊股)等不同程度上涨。

  【机构策略】

  国泰君安(行情601211,诊股):短期交易集中风险释放,行情上涨主逻辑未改。结构性因素接力周期性因素,后续行情或更多受政策驱动影响。游资主导投资风格,关注高风险特征股票。

  国联证券:上周五市场大幅调整引发了市场对持续调整的担忧,但这属于前期快速上涨后的正常调整,牛市的主基调并未改变。虽然这轮行情似乎与基本面的复苏关系不大,但近期春季开工,钢铁、有色、化工、纺织等价格上涨面扩大,同时生猪价格开始呈现较大幅度的上行,建议关注产品涨价带来的机会。

  国泰君安:上周五大盘暴跌并不意味着上涨结束,但市场的主攻方面可能会发生变化:垃圾股的炒作接近尾声,下一步市场的主攻方向在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重点在中小盘绩优股。

  太平洋(行情601099,诊股)证券:从外围及国内经济数据看,基本面仍然继续承压,符合我们的预期。短期市场将迎来宏观数据的考验,我们判断市场呈现震荡调整的概率较大,未来将从之前的普涨步入到分化阶段。本轮反弹行情的逻辑在于监管政策从偏紧转为中性,以及经济基本面持续恶化之下货币政策转向。目前,宽流动性带来的市场上行驱动力未变,但2月社融数据低于预期会使投资者对宽松预期产生质疑,短期需要通过调整来消化经济数据带来的压力。行业选择上建议继续配置受益产能去化的养殖股,创新驱动的新兴制造如电子半导体业及军工,受益流动性宽松及避险需求的有色金属(工业金属及贵金属)行业,板块中继续把握科创影子概念。

  东吴证券(行情601555,诊股):3月份以成长为主导的格局不会扭转,关注科技创新方向。科技创新既具备宏观逻辑,也具备产业逻辑。就宏观逻辑而言,经济下行期,蓝筹股的企业盈利与宏观经济关联度高,将受到拖累,科技创新的比较优势将显现,且宽松的流动性环境有利于提升市场估值。就产业逻辑而言,2016年开启新一轮制造业更新周期,技术密集型制造业是本轮更新周期的核心变量,具备技术扩散性、发展可持续性、经济主导性的5G、人工智能、半导体、云计算和电动车等方向,是核心看点。

  东方证券(行情600958,诊股):配置上关注三个方向。首先是,稳增长政策利好方向:“新基建方向”主要为通信5G设备、计算机板块的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传统基建稳增长方向主要为特高压和轨交设备。其次是,2019年政策面利好以及基本面有望表现稳健景气的板块:军工、风电设备、畜牧养殖、医疗服务和医疗设备。同时可关注行业逐步去库存见底的汽车制造板块。最后是,低估值、高ROE性价比板块:主要为金融和周期性板块。

  东北证券(行情000686,诊股):近期各路资金均有加大A股配置的潜力或者已经呈现明显的资金流入。2018年年底国内公募机构的股票仓位处于历史低位,险资的权益资产配置比例也创下2015年以来的最低值,MSCI扩容以及A股纳入富时指数将会吸引持续的海外资金。个人投资者也正在加大股市配置比例,享受中国经济转型中的资本增值红利。短期的波折过后,市场有望转为更为稳健的上行趋势。结构上,建议持续关注科创板带动下成长板块的趋势性机会,以及能充分享受到增值税减税红利的高议价权行业和公司。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中华经济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带你深入解读电竞椅--看得见的外观,看不见的材质

    00:31
  • 央行连续第十四个交易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08:00
  • 【黑田东彦:日本央行需要维持宽松政策一段时间】日本央行已经做出调整,以灵活地解决副作用和长期收益率的变化。央行在7月政策会议的决定中明确承诺将利率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低水平。(日本静冈新闻)

    08:00
  • 澳洲联储助理主席Bullock:广泛的家庭财务压力并非迫在眉睫,只有少数借贷者发现难以偿还本金和利息贷款。大部分家庭能够偿还债务。

    08:00
  • 【 美联储罗森格伦:9月很可能加息 】美联储罗森格伦: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美联储若调高对中性利率的预估,从而调升对利率路径的预估,并不会感到意外。

    08:00
  • 美联储罗森格伦: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美联储若调高对中性利率的预估,从而调升对利率路径的预估,并不会感到意外。

    08:00
  • 美联储罗森格伦:鉴于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

    08:00
  • 印尼央行:预计2019年经济增速在区间低端。

    08:00
  • 【印度官员:央行必要时将干预卢比汇率】外媒援引印度官员表示,印度政府对卢比的下跌感到担忧; 央行必要时将干预卢比汇率。驻:印度卢比兑美元周一一度下跌1.2%,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跌到72.5587的纪录低点,并引领亚洲新兴市场货币下跌。

    08:00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