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尴尬!21股业绩预增超50% 近一年高点以来股价腰斩

2019-01-17 14:15:05 来源:数据宝

  2018年业绩预告类型为预增且净利润增幅下限超50%的个股中,有21只个股较近一年的高点回撤超50%,雅克科技(行情002409,诊股)、威华股份(行情002240,诊股)、欧菲科技(行情002456,诊股)3股机构预测2019年净利增速超40%。

  方大集团(行情000055,诊股)今日再度一字涨停,该股昨日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9.13%至109.72%。

  业绩大增股的尴尬!21股业绩预增超50%,近一年高点以来股价腰斩

  新年以来181股披露业绩预告

  27股净利翻倍

  随着年度业绩预告的密集披露,年报行情逐渐展开。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新年以来有181只个股披露了年度业绩预告,其中144股业绩预喜(包括预增、续盈、略增、扭亏),占比近八成。

  144只业绩预喜股中,有38股净利预增或扭亏,从净利润预计增幅下限来看,剔除扭亏个股后,27股净利翻倍,其中冀东水泥(行情000401,诊股)、兰州民百(行情600738,诊股)净利增幅超10倍。

  冀东水泥预计2018年净利润约14.5亿元至15.3亿元,同比增长1213.6%至1286.08%。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金隅冀东战略重组效应持续显现,核心区域水泥市场秩序持续改善,公司水泥和熟料综合销量同比增加,水泥和熟料综合售价同比涨幅较大,营业收入同比增幅较大,毛利率同比提升。

  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截至昨日收盘(下同),上述38股开年以来平均上涨6.48%,高于上证指数同期涨幅(3.07%),可见良好的业绩明显有利于股价的上涨。

  具体来看,光莆股份(行情300632,诊股)开年以来上涨32.37%,涨幅位居第一位,公司预计2018年净利增长100%至130%。

  业绩大增股的尴尬!21股业绩预增超50%,近一年高点以来股价腰斩

  21只高增长股较近一年高点回撤超50%

  由于2018年股市表现低迷,有不少个股较近一年高点股价腰斩,也包括一些业绩高增长股。数据宝统计显示,2018年业绩预告类型为预增且净利润增幅下限超50%的个股中,有21只个股较近一年的高点回撤超50%。

  行业分布显示,上述21股主要分布于14个申万一级行业,其中化工、机械设备行业个股相对较多,均有4只入围。

  北讯集团(行情002359,诊股)从近一年的高点回撤71.09%,回撤幅度位居榜首;其次是元力股份(行情300174,诊股),该股从近一年的高点回撤65.89%。北讯集团和元力股份业绩增长的原因均与并购后财务报表并表有关。

  北讯集团深陷债务危机,公司预计2018年净利增幅下限达163.03%,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收购北讯电信后并表所致。

  元力股份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公司并购的广州冰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自2018年1月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公司商誉较高,截止去年9月底,元力股份账面有4.19亿的商誉,占公司同期归母净资产的65%。

  上述21只个股中,有部分个股业绩增长的原因为产品涨价、产品销量增加。花园生物(行情300401,诊股)因维生素D3产品售价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胆固醇销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公司预计2018年净利润增长130.06%至153.06%,公司股价较近一年高点回撤52.21%。

  机械设备行业个股神开股份(行情002278,诊股)因行业形势回暖,公司订单较上年同期增加明显,预计2018年净利润增长135%至180%,公司股价较近一年高点回撤55.4%。

  业绩大增股的尴尬!21股业绩预增超50%,近一年高点以来股价腰斩

  机构预测3股2019年净利增速超40%

  上述21只个股中,有4只个股有5家以上机构对其2019年的每股收益进行了预测。

  32家机构对欧菲科技2019年的每股收益进行了预测,预测每股收益平均值为1.04元,一致预测净利润增速达44.04%。

  雅克科技、威华股份分别有7家和6家机构对其2019年的每股收益进行预测,预测每股收益平均值分别为0.69元和0.64元,一致预测净利润增速分别为78.79%和107.61%。

  此外,有9家机构对天赐材料(行情002709,诊股)2019年的每股收益进行预测,预测每股收益平均值为1.23元,不过其一致预测净利润同比下降23.46%。

  

“中华经济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带你深入解读电竞椅--看得见的外观,看不见的材质

    00:31
  • 央行连续第十四个交易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08:00
  • 【黑田东彦:日本央行需要维持宽松政策一段时间】日本央行已经做出调整,以灵活地解决副作用和长期收益率的变化。央行在7月政策会议的决定中明确承诺将利率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低水平。(日本静冈新闻)

    08:00
  • 澳洲联储助理主席Bullock:广泛的家庭财务压力并非迫在眉睫,只有少数借贷者发现难以偿还本金和利息贷款。大部分家庭能够偿还债务。

    08:00
  • 【 美联储罗森格伦:9月很可能加息 】美联储罗森格伦: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美联储若调高对中性利率的预估,从而调升对利率路径的预估,并不会感到意外。

    08:00
  • 美联储罗森格伦: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美联储若调高对中性利率的预估,从而调升对利率路径的预估,并不会感到意外。

    08:00
  • 美联储罗森格伦:鉴于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

    08:00
  • 印尼央行:预计2019年经济增速在区间低端。

    08:00
  • 【印度官员:央行必要时将干预卢比汇率】外媒援引印度官员表示,印度政府对卢比的下跌感到担忧; 央行必要时将干预卢比汇率。驻:印度卢比兑美元周一一度下跌1.2%,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跌到72.5587的纪录低点,并引领亚洲新兴市场货币下跌。

    08:00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