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财经 > 上市公司 > 正文

美国政府停摆延误跨境并购 新开源中止重组审查

2019-02-01 20:30:01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作者:康殷

  新开源(3001092)筹划近两年的跨境并购再添波折,这次碰上美国政府停摆引发重组核查受阻。

  新开源(3001092)2月1日晚公告,因回复证监会的《反馈意见》需核查事项及补充材料工作量较大,加上美国政府停摆使核查工作进度有所延误,部分事项还需进一步落实和完善,预计无法如期提交《反馈意见》回复的相关材料,公司决定向证监会申请中止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审查。待相关材料准备完毕后,立即向证监会申请恢复审查。

  回溯原委,新开源于2017年3月27日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向深交所申请停牌,直到当年12月9日公司董事会才审议通过了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议案。

  根据预案,新开源拟以40.50元/股向芜湖长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华融天泽投资有限公司、天津同历并赢二号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广州君泽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赵天、胡兵来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所持博爱新开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新开源生物”)83.74%股权,交易完成后,新开源生物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同时,新开源拟向不超过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9.92亿元。

  据了解,新开源生物自身经营规模较小,主要资产即为其间接持有的BioVision100%股权。BioVision坐落于美国硅谷,成立于1999年,为生命科学研究及实验提供研究用产品及专业的外包服务,目前产品超过6000种,主要产品包括生物分析试剂盒、蛋白与酶、抗体及辅助工具等,尤其在生物分析试剂盒细分市场占据领先地位,近三年来该业务在公司营收中的占比均接近80%。

  通过收购BioVision,新开源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并借此切入精准医疗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交易分两步完成:第一步由上市公司联合外部投资者通过新开源生物及其美国子公司NKY US 收购BioVision 100%股权;第二步由上市公司向新开源生物其他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新开源生物股权,从而间接持有 BioVision 100%股权。

  披露收购预案后,新开源首先完成第一步操作。去年3月17日,新开源披露称,公司已经取得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河南省商务厅就其收购BioVision项目备案通知书,并已通过直接购汇方式向NKY Biotech US,Inc。增资2.88亿美元,支付收购款完成对BioVision 100%股份的收购。

  2018年6月27日,新开源公告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已于北京时间2018年6月26日11时59分通过美国政府反垄断审查。新开源生物收购海外标的所需完成的相关境内政府审批、登记、备案手续已全部完成,海外标的BioVision的股权交割手续已完成。

  事隔半年后,去年9月28日新开源调整重组方案,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定价基准日调整为2018年9月28日,发行价大幅下调至16.27元/股。

  e公司注意到,去年11月,证监会就上述跨境并购的反馈意见抛出34问,就新开源并购后的整合计划,估值合理性等详细询问。新开源申请延期回复后,最终决定中止审核。

  新开源表示,中止重组审查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待相关材料准备完毕后,立即向证监会申请恢复审查。

“中华经济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带你深入解读电竞椅--看得见的外观,看不见的材质

    00:31
  • 央行连续第十四个交易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08:00
  • 【黑田东彦:日本央行需要维持宽松政策一段时间】日本央行已经做出调整,以灵活地解决副作用和长期收益率的变化。央行在7月政策会议的决定中明确承诺将利率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低水平。(日本静冈新闻)

    08:00
  • 澳洲联储助理主席Bullock:广泛的家庭财务压力并非迫在眉睫,只有少数借贷者发现难以偿还本金和利息贷款。大部分家庭能够偿还债务。

    08:00
  • 【 美联储罗森格伦:9月很可能加息 】美联储罗森格伦: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美联储若调高对中性利率的预估,从而调升对利率路径的预估,并不会感到意外。

    08:00
  • 美联储罗森格伦: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美联储若调高对中性利率的预估,从而调升对利率路径的预估,并不会感到意外。

    08:00
  • 美联储罗森格伦:鉴于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

    08:00
  • 印尼央行:预计2019年经济增速在区间低端。

    08:00
  • 【印度官员:央行必要时将干预卢比汇率】外媒援引印度官员表示,印度政府对卢比的下跌感到担忧; 央行必要时将干预卢比汇率。驻:印度卢比兑美元周一一度下跌1.2%,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跌到72.5587的纪录低点,并引领亚洲新兴市场货币下跌。

    08:00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