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财经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午评:沪深股指联袂上涨 创业板指数大涨2.35%

2019-02-01 16:20:03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作者:孙宪超

  今日是狗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高开,而后即震荡走高,深成指的表现强于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2.35%。

  从盘面观察,安防设备、环保工程、输配电气等涨幅居前,保险板块呈现出逆势调整走势,银行板块虽然有所上涨,但却居于板块涨幅榜最末位置。

  从消息面看,证监会表示正在研究修订《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计算标准规定》,指导沪深交易所抓紧修订《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并拟对QFII和RQFII制度进行重大改革。

  截至午间收盘时止,上证指数收于2604.57点,上涨20点,涨幅为0.77%;深成指收于7609.15点,上涨129.93点,涨幅为1.74%;创业板指数收于1256.89点,上涨28.9点,涨幅为2.35%。

  首先来看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这无疑备受关注。新华社华盛顿1月31日消息,1月30日至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带领中方团队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带领的美方团队在华盛顿举行经贸磋商。双方在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指引下,讨论了贸易平衡、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服务业、农业、实施机制以及中方关切问题。双方牵头人重点就其中的贸易平衡、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机制等共同关心的议题以及中方关切问题进行了坦诚、具体、建设性的讨论,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双方还明确了下一步磋商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回过头来再看今日A股市场热点。因为2018年业绩巨额预亏,天神娱乐成为各类媒体争相报道的热门公司。1月31日,深交所已经向天神娱乐下发关注函,要求天神娱乐核实说明是否存在利用形成商誉相关资产进行利润调节,本期进行业绩“大洗澡”的情形。天神娱乐显然已经引发了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接下来天神娱乐对于深交所关注函如何进行回复,无疑也是颇为引人关注的。

  今日,作为2018年业绩预亏王的天神娱乐打开跌停板,截至午间收盘时止,公司股价报于3.95元,下跌7.28%。与市场的预期相比,天神娱乐打开跌停板的时间有所提前。

  实际上总体来看,今日跌停的个股数量也已经较昨日大大减少。除了天神娱乐之外,利源精制、华业资本、安控科技等爆雷个股在今日不但没有继续跌停,股价反而还出现了小幅上涨,似乎意味着市场对于相关个股曝出的利空消息已经有所消化。

  除了这些爆雷个股之外,ST康得新的表现也值得关注 。债务违约、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股票被ST、公司近19亿元资产遭查封,逾6亿元募资被银行划转等一系列负面消息的影响下,ST康得新在1月23日至1月31日期间连续收出7个“一”字跌停,成为在此期间表现最为弱势的个股品种。

  今日,ST康得新放量打开跌停,成交额逾12亿元,换手率达到9.85%。从目前的公开信息来看,ST康得新的麻烦仍然没有获得解决,投资者对待该股还应该本着“君子不立危墙之下”的原则。

“中华经济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带你深入解读电竞椅--看得见的外观,看不见的材质

    00:31
  • 央行连续第十四个交易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08:00
  • 【黑田东彦:日本央行需要维持宽松政策一段时间】日本央行已经做出调整,以灵活地解决副作用和长期收益率的变化。央行在7月政策会议的决定中明确承诺将利率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低水平。(日本静冈新闻)

    08:00
  • 澳洲联储助理主席Bullock:广泛的家庭财务压力并非迫在眉睫,只有少数借贷者发现难以偿还本金和利息贷款。大部分家庭能够偿还债务。

    08:00
  • 【 美联储罗森格伦:9月很可能加息 】美联储罗森格伦: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美联储若调高对中性利率的预估,从而调升对利率路径的预估,并不会感到意外。

    08:00
  • 美联储罗森格伦: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美联储若调高对中性利率的预估,从而调升对利率路径的预估,并不会感到意外。

    08:00
  • 美联储罗森格伦:鉴于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

    08:00
  • 印尼央行:预计2019年经济增速在区间低端。

    08:00
  • 【印度官员:央行必要时将干预卢比汇率】外媒援引印度官员表示,印度政府对卢比的下跌感到担忧; 央行必要时将干预卢比汇率。驻:印度卢比兑美元周一一度下跌1.2%,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跌到72.5587的纪录低点,并引领亚洲新兴市场货币下跌。

    08:00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