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财经 > 产经新闻 > 正文

逆境破局 国产奶粉飞鹤率先突破百亿产值

2019-01-25 08:50: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4日讯 “2018年飞鹤提前53天达成百亿目标,成为国产奶粉历史上首个突破百亿的企业。”1月24日,在“新时代新作为――飞鹤乳业战略成果暨可持续发展大会”发布会上,飞鹤乳业总裁蔡方良发布了2018年飞鹤乳业战略成果。蔡方良说,“百亿目标对婴幼儿奶粉行业来说是一个关键门槛,飞鹤乳业打破了国产奶粉原有的市场格局。2019年,飞鹤的目标是实现销售额150亿,飞鹤不仅要为行业崛起做贡献,更要为民营经济发展聚势赋能。”

  蔡方良在发布会上指出,国产品牌市场占有率从2015年的39%到2018年的49%,国产品牌市场占有率实现飞速跃升,中国乳业步入“价值取胜、高端发展、国产复兴”的新时代。2018年对于中国乳业来说,更是涅?重生后的重要节点。从飞鹤乳业百亿破局到国产品牌市场占有率的飞速跃升,民族乳业正逐步崛起。十年蜕变,是以飞鹤为代表的民族乳业崛起轨迹,更是行业复兴大势所趋。

  “我曾经说过‘飞鹤飞鹤,一飞冲天’,去年宏观形势错综复杂,中国奶业面临巨大压力,飞鹤能够逆势上行取得骄人的成绩,难能可贵。”发布会上,原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高鸿宾对飞鹤实践作出肯定。

  原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高鸿宾现场演讲。

  中国复关及入世谈判首席谈判代表、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在发布会上指出民营经济、民族品牌可持续发展是制胜关键,并高度肯定了民族乳业品牌飞鹤逆境破局的实践价值。

  中国复关及入世谈判首席谈判代表、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现场致辞。

  蔡方良说,打造高质量产品、赋能行业升级、追求社会价值是飞鹤多年来始终践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做法和经验。

  飞鹤乳业总裁蔡方良在发布会上分享飞鹤经验和成绩。

  飞鹤实践之一――新作为之本,打造高质量产品

  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发展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多年来,飞鹤乳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主要聚焦于本土奶源优势与中国母乳研究。

  扎根北纬47度黄金奶源带,飞鹤落成行业首个全产业链,践行新鲜标准,深挖本土奶源优势,夯实产品品质。“优质奶一定是新鲜的,而新鲜奶一定是来自本土的,飞鹤扎根本土奶源,以高水平新鲜标准和导向提升产品品质,打造专属婴幼儿配方奶粉品质模式,实现了让国粉品质更优质。”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顾佳升在发布会上表示。

  发布会上飞鹤乳业首席科学家赵学军博士强调,“中国人吃中国粮,中国宝宝喝中国奶,飞鹤将用实力定义中国乳业新未来。”研发层面,飞鹤立足于中国母乳与中外宝宝体质差异,研制“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高品质奶粉,解决母乳化脂肪、母乳化蛋白和蛋白过敏三大难题,奠定飞鹤行业领先者地位,并以“更适合”理念扭转婴幼儿奶粉的选购标准。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宋昆冈在会上表示,“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与生产,不仅是个经济问题,也是一个重大的民生问题,飞鹤奶粉高品质,给乳品行业做了一个表率,做了一个榜样,非常值得推广学习。”

  飞鹤实践之二――新作为之策,赋能行业升级

  高质量发展阶段,对于中国乳业来说,要理顺发展中“量”与“质”的关系,夯实产业基础之上,充分发挥后发优势抢占制高点,推动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据蔡方良介绍,飞鹤创新布局的全产业链模式已卓显成效,不仅实现了从源头各个环节全程可控,产品品质全面提升,更将实现“全产业链”到“生态产业链”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创领行业发展新格局。今后,飞鹤还将通过中国首家乳品工程院士工作站等国内外平台,实现部分原料自主掌控,攻克进口依赖,让自主创新成果成为行业集体智慧。

  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飞鹤合力打造“创新共享平台”将成为提升行业创新能力,驱动行业可持续发展的一道‘良方’。高鸿宾对飞鹤此举给予高度肯定:“飞鹤乳业探究未来、审时度势、调整自己,这非常重要。我相信飞鹤有这样的清醒和努力,定能为行业乃至中国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有效路径和样本。”

  飞鹤实践之三――新作为之志,追求社会价值

  企业不仅仅是一个经济单位,更是一个社会公民,新时代的中国乳企要不断创新突破企业社会责任的边界,为社会提供更多维度的服务,从而保持旺盛生命力。

  2018年9月,飞鹤发布以“生牛乳一次成粉”为核心的新鲜标准体系,助推中国婴幼儿奶粉指标体系在国际上成为引领,牢握优质发展的主导权。但对于飞鹤来说,它的使命远不止于此,在产品服务创新、行业共生共融、社会民生保障等方面飞鹤不断释放着力量。

  发布会上,飞鹤乳业发布了以“责任铸就黄金时代”为主题的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首个可持续发展报告――《飞鹤乳业1962-2018可持续发展报告》,围绕品质创新、产业共荣、生态循环、以人为本、爱与责任五大领域,集中体现出产业报国、勇于创新、为乳业中国梦提速的责任担当。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也是民族乳业十年涅?后,开启下一个“黄金时代”的起点,新时代中国乳业应不断汇聚共荣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智慧。蔡方良表示:“站在历史新起点,飞鹤将心态归零,专注当下,向150亿全速迈进,推进‘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成为共识,实现振兴民族乳业战略梦想,让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飞鹤奶粉。”

  现场圆桌对话

“中华经济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带你深入解读电竞椅--看得见的外观,看不见的材质

    00:31
  • 央行连续第十四个交易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08:00
  • 【黑田东彦:日本央行需要维持宽松政策一段时间】日本央行已经做出调整,以灵活地解决副作用和长期收益率的变化。央行在7月政策会议的决定中明确承诺将利率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低水平。(日本静冈新闻)

    08:00
  • 澳洲联储助理主席Bullock:广泛的家庭财务压力并非迫在眉睫,只有少数借贷者发现难以偿还本金和利息贷款。大部分家庭能够偿还债务。

    08:00
  • 【 美联储罗森格伦:9月很可能加息 】美联储罗森格伦: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美联储若调高对中性利率的预估,从而调升对利率路径的预估,并不会感到意外。

    08:00
  • 美联储罗森格伦: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美联储若调高对中性利率的预估,从而调升对利率路径的预估,并不会感到意外。

    08:00
  • 美联储罗森格伦:鉴于经济表现强劲,未来或需采取“温和紧缩的”政策。

    08:00
  • 印尼央行:预计2019年经济增速在区间低端。

    08:00
  • 【印度官员:央行必要时将干预卢比汇率】外媒援引印度官员表示,印度政府对卢比的下跌感到担忧; 央行必要时将干预卢比汇率。驻:印度卢比兑美元周一一度下跌1.2%,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跌到72.5587的纪录低点,并引领亚洲新兴市场货币下跌。

    08:00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